期货交易的常见问题

基本保证金和维持保证金有什么不同?

基本保证金是开新仓需要的资金,在买卖期货合约时必须拥有。维持保证金是维持交易户口最少需要的资金,必须维持在这个水平来避免追加保证金的通知,一般而言维持保证金多设在基本保证金的 8 成水平左右。

客户的风险控制是怎样的?

香港盘房(交易室)有交易员 24 小时监控客户的资金及持仓状态。如果客户的资产净值低于公司所订的警示水平(一般为维持保证金的水平),交易员会通知客户需要留意市场变化和资金变动, 并建议在可能情况下存入资金。如果账户的资产净值进一步下跌至强平水平或以下, 交易员有权随时为客户账户平仓。风险监控的目的是避免账户出现负结余的情况。

期货交割是什么意思?

交割的商品期货平仓一般有两种方式,一是对冲平仓(即用现金作结算);二是实物交割。实物交割就是用实物交收的方式来履行期货交易的责任。因此,期货交割是指期货交易的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,对各自持有的到期未平仓合约按交易所的规定履行实物交割,了结其期货交易的行为。一般而言不会采用实物交割的方式,因涉及复杂的交收问题,对于实物交割的期货产品多会采取提前平仓的方式以避免交收。

长江接受实物交割吗?有什么品种?

长江期货现时没有全面提供实物交割服务。如果客户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联系本公司客户服务部。

首次通知日及最后交易日的有何分别?

首次通知日:
首次通知日是指期货交易所(清算所)对到期合约予以公告的那一天。期货合约的卖方有权发出通知,将提交金融工具或实物商品以供交割的第一个日子。
最后交易日:
最后交易日是指在期货合约交割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。最后交易日后尚未清算的期货合约,须通过相关现货商品或现金结算方式平仓。

如果过了首次通知日及最后交易日,还有持仓,怎么办?

最后交易日是无论交易者买进还是卖出期货合约,只要在最后交易日之后还留有持仓头寸,这些头寸就必须进入交割程序。交易者如果不想进行交割,就必须在首次通知日及最后交易日(或在此之前)将原有的持仓进行反向的平仓交易。

什么是 AO 盘?

此类买卖盘是市价盘的一种,但只可于开市前交易时段内执行单一价格竞价。交易毋须设定限价,将以市场上的「参考平衡价格」进行配对。而未能成交的余额会取消或是换成为限价则视乎该交易所的规定。

什么品种有 AO 盘?

暂时只有恒生指数期货支持 AO 盘。

冬令时间与夏时间有何分别?

冬令时的交易开市时间及收市时间均比夏令时延迟1小时。美国的夏令时间一般是在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开始,在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天结束。

于平仓后多久才可提取资金?

一般产品平仓后T+1即可提取现金,而交易LME产品中的盈利需在到期日之后才可提取现金,但期间可以作开仓资金使用。

不同交易所的产品需用不同货币,存入一种货币能否交易其他币种的期货产品?

长江期货(香港)的交易平台会按照帐户资金的美元等值去计算购买力,而无需事先兑换不同的外汇,当仓位建立后所需的保证金的币种不足够的话,长江香港会在第二天为该客户账户兑换所需保证金的币种。 例:如果客户存入港元,可以随时买卖以美元为基准的品种。 当美元保证金不足时,长江会为客户兑换港元至美元。

什么是止损单?有什么作用?

止损单是预设一张订单在服务器,该订单已包含止损价及买入/沽出价,当市场成交价格触及设定的止损价格,客户的买入/沽出的限价指示便会递交给交易市场执行。

止损单有几种?

在 SP Trader 上,止损单主要为: 1)限价止损,2)升市触发 3)跌市触发 4)增强止损 5)双向限价盘,共 5 种。

如何下止损单?


可在输入交易指示的字段中,条件选一般,再打勾止损/触发,可下 1) 限价止损,2)升市触发 3)跌市触发的止损单,而条件栏可选增强止损或双向限价盘来下该两种止损单。而止损价及触发价如何设定,可按右上角的「?」进入详细教学。

是否所有止损单都可成交?

并非所有的止损单都可成交。成交与否取决于止损价与买入/沽出限价的点差是否足够在市场上执行该止损单,如果行情比较波动时,有可能该止损单被触发却不能成功止损。目前长江期货(香港)的交易系统,已然将止损和限价单的点差上限设定为 100 个基本点,尽可能保障止损单可以有效的执行。

长江有没有行情指导服务?

客户可致电(852)2823 0361 联络长江期货交易员,交易员会提供较热门的市场信息及行情指导。